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要習慣戴帽子

話說上上週我發燒感冒,
發燒、咳嗽、流鼻水、全身無力樣樣來,
後來有個懂醫術的師父跟我說,
『戴帽子就好啦』

後來我就照著師父的話這麼做,
真的感冒好得很快,
平常早上我很容易受寒流鼻水,
但現在一早起床我就戴上頭巾做好頭部保暖,
也不太會咳嗽和流鼻水。

師父說:
頭部保暖最重要了,
頭部人體最大的散熱區,
身體產生的熱大部分都會從頭部散失,
頭部是第一個會先受寒的地方,
第二個地方是肚子,
最後才是四肢,
所以如果當一個人四肢冰冷,
代表頭、肚子都受寒了,
因為頭是人最重要的地方,
大量的血液會往頭部送,
再來就是維持身體運作的重要器官都在肚子,
所以天冷時,
血液都在保護重要器官造成四肢冰冷。

經師父提醒,
才瞭解到古人真的很有智慧,
老一輩的老人家都會戴帽子、穿腰帶,
為了就是保護身體不要受寒生病了。
而且最好是分成冬天戴的帽子和夏天戴的帽子,
四季都要做好保護的措施,
才不會感冒囉!

所以說,師父的話要聽啊~

By鈞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