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陶鍋特色

 

● 陶鍋適用於煎、炒、煮、炸、烤。
● 陶鍋適用各種鍋具,瓦斯爐、電熱爐、黑晶爐、電鍋、電子鍋、微波爐、烤箱皆可;僅有電磁爐不能使用。
● 陶鍋無孔隙不長霉,使用不需養鍋,清洗乾淨即可使用。
● 炒菜油炸沒油煙,廚房不需要抽油煙機。
● 烹調只需中、小火,讓您省能源,也為地球環保盡分力。
● 陶鍋遠紅外線的作用讓水和食物更為細緻及更好吸收,並保留鉀、鈣、鎂等陽離子,防止食物氧化及石灰質形成,完整保留食物的原味。
● 陶鍋的硬度高過鐵器,可用鐵鏟烹飪及鐵刷刷洗,清洗容易,安全耐用。
● 操作容易,陶鍋讓烹飪變簡單,讓你喜歡做菜,家人吃得健康安心。

楓樹陶坊的陶鍋通過CNS 12221的檢驗,是安全無毒的陶瓷(詳細報告內容閱讀)。也經過工業技術研究院的遠紅外線平均發射率檢驗(詳細報告內容閱讀),陶鍋在4-16μm 的頻譜範圍有高達91.5%的發射率。

能量鍋的振盪波對水、油、食物、人體有下列的作用:

對水的作用:振盪波會微小化水分子團,讓身體容易吸收水裡的元素,減少腎臟的負擔。能量鍋在加熱過程中會排掉負離子,如二氧化碳、氯、以及部分的氧,以致鈣、鉀、鈉、鎂等陽離子在水溫達42℃時不會形成石灰質。由於水裡的礦物質被留下來,以及水被微小化,因此水變的甘甜潤口。

對油的作用:振盪波會微小化油團,使油分子吸收熱能的介面變大,以致油在高溫下不易裂解變質,油也不會因重複使用而變質,油炸物可長時間保鮮不易氧化。

對食物的作用:振盪波會排掉空氣及食物中部分的負離子及水份,以致食物可以較長時間的保鮮。例如;煮好的飯,用吸水的布和紙覆蓋後,再用陶蓋蓋上,防止水蒸氣回流,這樣做,把這鍋飯置於常溫下5-7天,鍋內的飯保鮮不會變質。

對人體的作用:用能量鍋烹飪時,能量鍋的振盪波會和人體的水分子共振,身體會發熱流汗,記得烹飪後,喝一杯溫開水,這樣做!有助新陳代謝。


陶鍋與砂鍋的差異
常常有人說砂鍋和陶鍋不是一樣嗎?在這裡跟你解釋一下囉!

砂鍋為了要耐得住加熱冷卻的膨脹收縮,因此有孔隙,砂鍋新鍋需要養鍋,第一次使用前要先用水浸泡,並用稀飯的澱粉將砂鍋的孔隙填滿,為了防止滲水。也因為砂鍋有孔隙,砂鍋很容易吸附食物的味道,並且擱置不用就會發霉。

我們的陶鍋的材質與砂鍋不同,鍋體的密度與硬度高,比鋼鐵還硬,可使用鐵剷與鋼刷;沒有孔隙,是零吸水率的,新鍋不必養鍋即可烹飪,清洗非常容易,也不會在鍋內殘留食物的味道。

而且因為有遠紅外線和高穿透性的加熱效果,烹煮食物時可以保留住食物原本的鮮味。如果陶鍋平時沒在用也可以用來盛水果,因為陶鍋也有抗氧化的效用,保留住水果的新鮮。

砂鍋與陶鍋的比較

砂鍋
陶鍋
新鍋養鍋
需要,需泡水和煮稀飯
不需要,新鍋洗乾淨即可使用
毛細孔
有毛細孔,會吸附食物的味道
無孔隙,零吸水,不會殘留食物味道
清洗方法
菜瓜布
鋼刷、菜瓜布都可以
使用方法
適合煮和燉
煎炒煮炸燉都可以


陶鍋與鐵鍋的差異
能量鍋的結構和鐵鍋不同,鐵鍋因散熱太快無法聚熱,故無法用小火把食物煮熟,任何食材要用小火烹煮才能把原味留下來。能量鍋的彈性不如鐵鍋,無法用大火來烹餁,使用大火容易傷到陶質的鍋體。如果能用下列的方法來使用能量鍋,您會發現陶質能量鍋在操作上更勝鐵鍋的簡單、方便及節省燃料。能量鍋在烹飪的過程中使油不會裂解、氧化,可以確保您和家人的健康,也讓您美美的走進廚房、美美的走出廚房。

使用陶鍋烹飪時請注意:
1.先擦乾鍋內的水,入油後再開瓦斯加熱。鍋內要先有油、水或食材,要避免空鍋加熱。

2.陶質能量鍋蓄熱能力佳,用中、小火即可烹飪,很省能源,又可把食物的美味及營養留下來。

3.冷凍食品不用退冰,可直接放入鍋內煎、煮、炸、烤。加熱從冷藏室拿出來的陶鍋,請使用極小火。

4.新鍋由於尚有內應力,乾烤食物對鍋體的耐用性會有傷害,烤地瓜、烤雞的時間較長,除了用極小火外,盡可能讓新鍋使用超過四個月後再來乾烤食物。

5.煎烤食物完畢後,鍋體的溫度會超過300℃,請降溫後再沖洗。一般炒菜、煮湯,鍋體的溫度較低,烹飪完畢後可立即沖洗。鍋體的硬度高過鐵器,可用鐵鏟烹飪及鐵刷刷洗。

6.能量鍋吸滿熱能需90秒的時間,之後才會對食材加熱,料理第一道菜會比較慢。若希望縮短烹飪時間,鍋體不要沖水降溫,亦不必離開爐具,只需用濕紙巾擦拭乾淨,即可烹煮下一道菜。

7.油炸時,請先檢查有無一時的疏忽碰裂鍋體,在安全的條件下使用,請先入油再開瓦斯。由於能量鍋在高溫中可使油不裂解、不起油煙、使用者會誤判油溫尚未到達可油炸的溫度。使用者可用竹木筷子插入油中來觀察油溫的變化,待筷面大量起泡,表示已達到可油炸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