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十人份飯鍋使用教學---電鍋煮飯

如何用十人份飯鍋煮出又香又Q的飯呢?
我們先從最簡單的開始,
用電鍋煮飯!
 
電鍋煮健康四穀飯(十人份)

材料:
白米 3杯
糙米 2
燕麥 1/2杯
小米 1/2杯
水    6杯半

貼心小叮嚀
水6杯半飯偏濕軟,若飯想比較Q,可以減少至6杯的量。

作法:
1.將白米、糙米、燕麥、小米倒入飯鍋內清洗。
2.將洗好的米加入 6杯半的水。
3.在電鍋內加入1杯半的水,再把飯鍋放入電鍋內,蓋上電鍋蓋烹煮。

用陶鍋長知識:
用陶鍋煮飯米不用泡喔!因為陶鍋遠紅外線的作用把水微小化,讓水的滲透能力更好,因此用陶鍋煮飯容易讓米煮熟透。

我們每天在楓樹陶坊都是吃四穀飯喔!
通通放進去就好啦!







把米洗好加再上6杯半就好囉!
貼心小叮嚀:
記得用陶鍋煮飯,米不需要泡。
超好用的十人份大同電鍋,我們十人份的陶瓷飯鍋,就是照這電鍋的大小做的喔!

在電鍋裡加入1杯半的水。

哇~電鍋和陶鍋合的剛剛好呢!









蓋上電鍋蓋子 ,按下煮飯的按鈕,就可以去看電視囉!
貼心小叮嚀:
千萬別蓋錯蓋子囉!用電鍋煮飯不用蓋陶蓋,不然煮半天,飯都不會熟哩!
打開電鍋蓋就是漂亮好吃的香Q四穀飯。
來碗香Q四穀飯吧!

51 則留言:

  1. 請問這有適用六人份的大同電鍋的陶鍋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有阿~我們有適用於六人份大同電鍋的手工陶鍋,如有需要可以與我們聯繫。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們家使用蒸爐也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不太瞭解蒸爐長什麼樣子,是把陶鍋直接放在蒸爐裡面直接加熱嗎?如果是這樣可以的,我們的陶鍋也可直接進烤箱

      刪除
  4. 請問鍋蓋沒有打孔,用瓦斯爐燉湯的時候,蒸氣水會衝出來,噴到鍋子外面跟瓦斯爐四周,請問如何解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可以把鍋蓋移旁邊點留些縫,讓空氣可以跑出來,然後火源再小一點,這樣就不會了。謝謝您的提問

      刪除
  5. 請問,用大同電鍋煮飯,煮飯當中,大同電鍋會發出很大的聲音,這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不太瞭解您的意思,這是我們客人第一次跟我們這樣的反應,是怎樣的聲音呢?會不是您的電鍋外蓋太密合,當蒸汽衝出外蓋時產生的聲響呢?

      刪除
    2. 您好,最早之前,我用一台用了很久的大同電鍋煮飯 (搭配使用陶鍋),我第一次聽到很大的烹飪震動的聲音,之後我的電鍋就壞了,後來,我又買了一台新的大同電鍋,再搭配使用陶鍋,煮飯的同時,也是發出震動較大的聲音,所以,我才會問這樣的問題,至於電鍋外蓋就是正常蓋上,沒有密合與否的問題。我看你po上來的照片,你們的大同電鍋也是用了許久的樣子,我只是想知道,你們在煮飯時,會不會也有震動的聲音?

      刪除
    3. 您好,我們在煮飯的時候也會有震動的聲音,就是蒸汽跑出來的時候蓋子的震動,所以才問您是不是也是這樣子。

      刪除
    4. 您好!我在家用大同電鍋煮飯也是這樣,應該是陶鍋在電鍋內的碰撞聲,而不是鍋蓋的聲音,且最後米還是米,好像沒受熱的樣子。

      刪除
    5. 匿名的先生小姐 您好!
      您大同電鍋外鍋有放水嗎?
      您形容的樣子有點像是外鍋沒放水,
      若您要煮飯需要在外鍋放一杯半的水喔!

      刪除
  6. 請問用大同電鍋煮料理,是不是都不需蓋陶蓋,還是只有煮飯才不用蓋陶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您在大同電鍋煮料理的時候不能蓋蓋子,因為電鍋內的食物需要靠蒸汽蒸熟,如果蓋蓋子蒸汽跑不進陶鍋內。

      刪除
  7. 你好,我的電鍋是十六人的,也可以用這個尺寸的陶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十人飯鍋的陶鍋大小是直徑25公分 高13公分,如果您電鍋的內徑大於這個鍋子的大小就可以使用囉!

      刪除
  8. 請問電鍋跳起來後要再悶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
  9. 請問若只放2杯白米內外各需放多少水?之前煮出來覺得飯有點硬。
    另外煮了兩次,鍋底邊緣就有一小角掉了,有關係嗎?是否我有操作不當?

    回覆刪除
  10. 您好,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正常來說白米與水的比例約1:1~1.2:1,那外鍋是一杯半的水,您可以試試看,自己再調整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如果煮的時候陶鍋邊緣會稍微剝落,那您要注意到您瓦斯爐的火太強了,是不是火超過了陶鍋的邊緣,或是您瓦斯爐的設計上火焰太強。您可以繼續使用,沒有問題的。若有問題可以打電話或是email給我,我這樣回得比較快,有時候部落格我沒上來就沒注意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說土鍋高溫燒製耐熱500以上 家用爐火最大也不過250啊

      刪除
  11. 請問六人份的陶鍋也可放入十人份的大同電鍋中嗎?因為我不會一次煮太多飯。

    回覆刪除
  12. 請問所有的陶鍋都可以放電鍋裡面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如果您放得進去,都可以用。
      不只是我們的陶鍋,一般的砂鍋、陶瓷都可以

      刪除
  13. 请問当饭锅跳后, 如果没关电的话就会继续保温。。。半小时或一小时,会不会伤害到陶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请问可以以把陶锅放进slow cooker 煮吗?
      Slow cooker 是沒放水煮的!

      刪除
    2. 我不知道slow cooker長什麼樣子耶,如果加熱的方式是蒸氣或是電爐,基本上是OK的。
      細節內容要不要用email跟我們聯繫呢?

      刪除
  14. 还有,以大同饭锅蒸饭, 需要用蒸架吗?

    照片中没有哦。。!!

    回覆刪除
  15. 如果米只煮2杯 外面要放多少水?

    回覆刪除
  16. 你好,請問 燒水壺最大到幾西西,謝謝

    回覆刪除
  17. 我要買:側把煎鍋(規格:鍋身直徑24公分 高10公分 容積2500cc
    特色:適合煎、燉、煮、炒)請問一個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您直接打電話至我們店裡囉!
      04-24061339

      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您好,請問一下,使用大同電鍋燉湯時,不會像使用瓦斯爐一樣沸騰對嗎?

    回覆刪除
  20. 請問也有適用大同智慧AI電鍋的手工陶鍋可供使用嗎?謝謝~

    回覆刪除
  21. 請問網址上的陶鍋還可以買得到嗎?哪邊可以買? 謝謝~
    http://2.bp.blogspot.com/_1n8G0Vd3JLs/S2kWGo5Yc_I/AAAAAAAAAM8/Sb4F-Cu8GAI/s1600-h/nEO_IMG_DSC_0042.jpg

    回覆刪除
  22. 请问可以教我怎么以陶锅炒面/米粉吗?

    回覆刪除
  23. 您好

    我用陶鍋放進大同電鍋內煮白飯,但煮出來的飯米心不熟,外層又太爛,口感很不好,一點都不Q,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隔天在瓦斯爐上燉煮雞湯效果很好, 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麻煩您跟我們說一下您整個操作流程嗎?
      是不是外鍋忘記加1.5杯的水?

      刪除
  24.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這幾天還在國外,網路很不穩定,現在才能回您~

      是不是您蓋著蓋子煮呢?如果是的話,把蓋子拿開煮就可以了

      刪除
  25. 你好請問兩人份內鍋是"大同美型小電鍋(三人份)可放進去的size嗎?大約可以煮幾杯米呢?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您的小電鍋的內部空間尺寸如何耶,兩人內鍋的直徑16高10,可以煮兩杯米

      刪除
  26. 請問8人份湯鍋的尺寸連雙耳是多少公分,可以放入十人份大同電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