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煎盤使用教學---酥煎肉魚(水份多的魚)

那我們今天要挑戰更高難度的囉!
今天要兼的魚是水分多的肉魚,
肉魚在台語叫做(罵即啦),魚市常見的鹹水魚,
煎這種魚一不小心就容易沾鍋,
我們今天來教你如何把魚煎的酥酥不沾鍋。
酥煎肉魚


材料:
新鮮肉魚 3條
薑 半條

調味料:
苦茶油 2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將肉魚洗淨,並在魚的兩面抹鹽;薑洗淨切片備好。
2.將2大匙
苦茶油和薑片放入煎盤上,再打開瓦斯爐,火源調整至平均小火即可。
3.約3分鐘
苦茶油溫熱了,把3條魚依序放入煎盤內。
4.約過7-8分鐘後,把瓦斯爐切掉,等2分鐘,將魚翻面,再打開瓦斯爐把火源調整至小火。
5.翻面後再煎1-2分鐘即可關掉瓦斯爐,這樣就可以端上桌囉!


貼心小建議:
1.煎魚我們建議使用能耐高溫的油,苦茶油是個很好的選擇,苦茶油的黏度大、又較能耐高溫,是健康好油。
2.煎魚要翻面記得要先將瓦斯爐熄火,讓鍋子降溫1-2分鐘後,便能輕鬆的將魚翻面喔!
到市場挑新鮮的罵即啦吧!

把2大匙苦茶油和薑片加入煎盤內,
油要均勻的在煎盤的底面喔!

打開瓦斯爐,將火源調整至平均小火

 油加熱三分鐘,就可以把魚通通放進煎盤囉!

約過7-8分鐘後,
把瓦斯爐切掉,
等2分鐘,就可以將魚 翻面,
再打開瓦斯爐,
把火源調整至平均小火。

翻面後再煎1-2分鐘即可關掉瓦斯爐,
這樣就可以端上桌囉!


19 則留言:

  1. 請問這肉魚是已解凍的嗎?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肉魚可以用相同的方式料理嗎?

    回覆刪除
  2. Sandra 您好:
    我們做這道菜是剛從市場買來的新鮮魚,冷凍的肉魚可以照這樣的方式做,只是料理的時間要拉長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們橢圓煎盤的長34公分+寬31公分是有包含兩邊提把嗎 這個尺寸是最大的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再請問橢圓形的煎盤是否會有受熱不均的情況呢
    因為一般鍋子都是做圓形的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您好,是的橢圓煎盤最大尺寸就是34X31X7,未含把手。
    關於受熱的問題,您只要用平均的中小火或是小火,把火焰控制在鍋底即可。

    回覆刪除
  6. 您好:如果我只想買一個可煎可炒的鍋,您推薦是買賣場的31公分炒鍋,還是小煎盤或者是橢圓煎盤呢? 還有有附上蓋子嗎?那如果只買一個湯鍋,您建議是先買4000cc高湯鍋,還是10人份電飯鍋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您好,
    如果您第一次使用,您可以選擇用小煎盤用用看,如果您真的用的習慣後且喜歡用陶鍋,在考慮是否要再用更大的鍋子。

    那如果您要煮湯、炒菜、煮飯,我覺得用十人份的飯鍋很實用,您可以在瓦斯爐或是電鍋裡燉煮。

    回覆刪除
  8. 請問只要是煎魚都要熱油嗎,可以像炒菜用冷油然後把魚放上去,再開火,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如果魚的油份不多,您可以油稍微多一些,然後鋪薑片下去,再把魚放下去蓋上蓋子,後才開平均的小火,可以直接單面煎熟不用翻面,要起鍋關火時再淋上您要的醬料。

      刪除
  9. 您好:
    如果是採用冷凍未退冰的魚
    油加熱後將魚放入
    會不會造成鍋體破裂(溫差過大)呢?

    回覆刪除
  10. 對阿!這樣有可能會造成鍋體的損壞,所以冷凍的食物我們都建議冷鍋冷油放食物後再開火,這樣是最好的方式。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您,我人在國外比較不方便上網。

    回覆刪除
  11. 請問用能量水壺可以去除自來水中的漂白水味道嗎??我在網路買ㄌ一個你們家的小煎盤(貨還沒到,宅配應該不會破吧),可是我想再買一個可以燉湯的順便煮水,你們的萬能鍋可以煮水嗎??跟能量水壺煮出來的水會有差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量水壺可以去除自來水中的漂白水味道,壺蓋要打開,注意火不能大,平均的中小火可以讓水中的氯氣有時間釋放。您的小煎盤應該跟我們的經銷商訂的,所以我不太清楚。我們自己有配合宅配通,如果運輸上有問題可以馬上反應。

      我們萬能鍋煮水、煮湯、炒菜皆可,如果您使用自來水烹調,我建議把鍋蓋打開。

      刪除
  12. 所以熱油再放的食材,不能是冷凍的,已經退冰過的就OK嗎? 冷凍魚就要冷油冷魚一起下去用嘛~

    有這些食譜可以參考真的很好!也對使用陶鍋下廚會更有信心~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食譜讓我們這些不太會煮飯的新生代女孩們參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您熱油過後不能馬上放冰的食材,這樣鍋子冷熱差太多,會有風險,退過冰的也要先把瓦斯切掉一下,再放食物。不能鍋子很熱乾燒的狀態放下去。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打電話與我們聯絡啦!因為我們現在人手很不足,我沒時間再弄新的食譜,您只要掌握住陶鍋使用的原則,都沒有問題的^^

      刪除
  13. 請問小煎盤+玻璃蓋可以放入微波爐中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盤可以,但玻璃蓋不行,玻璃蓋邊緣有金屬,有金屬的東西不能放入微波

      刪除
  14. 請問照這方式煎魚.如果要馬上在煎下一道魚(一樣ㄉ魚)該怎麼煎?時直接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的!記得第一道菜完成後關火後把食物拿出來,您可以直接把魚放下去煎。
      如果說明不是很清楚,可以直接打給我們,用電話說明比較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