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作陶鍋

您在使用楓樹陶坊的陶鍋前有最重要的要請您注意:

  1. 首先您要先摒棄使用鐵鍋的思維。
  2. 禁用大火和中間集中火。黑晶爐、電爐也要使用中火以下(若是6段,使用火力3)
  3. 禁止空燒陶鍋,陶鍋裡有水、油或食物時才能開火。
  4. 使用煎、烤、爆香等陶鍋極熱的狀態禁止加水、油或食物。麻煩您先把火源關掉一兩分鐘再加水、油或食物,而後再開火加熱。
  5. 陶鍋炒菜、煎烤完還是火熱的狀態,要等2~3分鐘才能清洗。火熱狀態的陶鍋,不能直接放在冰冷的檯面,容易瞬間冷熱收縮而造成裂損(例如:玻璃、大理石檯面等
  6. 陶鍋禁止放置在冷凍庫(攝氏0度以下)陶鍋可以放在冷藏室

您只要照這六點使用陶鍋,陶鍋就會很耐用。

 使用陶鍋烹飪時請注意:

1. 禁止空燒陶鍋,鍋內要有油、水或食材後才能開火加熱,要避免空鍋加熱。

2. 請使用平均的中火或小火,禁止使用超過鍋體底面的大火及單一的集中火焰。

#黑晶爐、電爐黑晶爐、電爐使用也是一樣要中小火,若使用大火,由於這兩種爐具加熱是接觸行加熱,陶鍋的蓄熱強、導熱慢,容易造成陶鍋底部過熱,並且造成上下溫差,底部受熱延展,陶鍋上部溫度尚未傳達到,就容易裂開。此外,爐子切火之後面板還是溫度非常高,容易造成鍋體空燒,或是底部過熱,記得要把鍋子移開爐具。

3. 陶質能量鍋蓄熱能力佳,使用平均的中、小火即可烹飪,很省能源,又可把食物的美味及營養留下來。

4. 冷凍食品不用退冰,可直接放入鍋內烹煮。加熱從冷藏室拿出來的陶鍋,請使用平均的小火。

5. 煎烤食物完畢後,鍋體的溫度會超過300℃,請降溫後再沖洗。一般炒菜、煮湯,鍋體的溫度較低,烹飪完畢後可立即沖洗。能量陶鍋吸滿熱能需90秒的時間,之後才會對食材加熱,料理第一道菜會比較慢。把第一道菜撈起來後,陶鍋不需要清洗,可以直接入油炒下一道菜,第二道菜不會殘留第一道菜的味道;或是只需用巾擦拭乾淨鍋體,即可烹煮下一道菜,如此一來可以省下許多時間。

6. 油炸時,請先檢查有無一時的疏忽碰裂鍋體,在安全的條件下使用,請先入油再開瓦斯。由於能量鍋在高溫中可使油不裂解、不起油煙、使用者會誤判油溫尚未到達可油炸的溫度。使用者可用竹木筷子插入油中來觀察油溫的變化,待筷面大量起泡,表示已達到可油炸的溫度。




更多關於陶鍋的操作可以看我們的食譜內有說明,請直接點這裡!

以下是陶鍋和燒水壺的使用說明書,
可以直接點圖片下載下來看喔!

陶鍋使用說明書



燒水壺使用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