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搬家一週年特刊】憶楓樹里楓樹陶坊

圖、撰文:鈞仁
12/13是我們從台中南屯區楓樹里搬來霧峰一週年的日子,時間過得很快,回想起來似乎都是昨夜夢境發生的事,卻也真的經歷不少。趁寫這篇文章的機會,把我之前照的一些照片放上來。
其實搬離開楓樹里一年了,還是念念不忘在楓樹里的日子,那個隱藏在巷弄的楓樹陶坊,雖然客人們找得很辛苦,連我自己也迷路了半年才弄懂,但那地方是台中市最安靜的地方,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那兩棵攬人樹下乘涼一整天,大大的庭院除了是小朋友的遊樂園,也是我們夜晚的音樂廳,整個空間就像家一樣的自在,更重要的是我們遇到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一進庭院就看到坤林的咖啡店

幽靜的庭園適合與三五朋友坐著聊天、玩音樂

就在攬人樹下挑個位子做吧!

那天燦伯、阿堯、阿修一起在庭院蓋花房的日子

清晨的花房

花房的主人

晚上的時候來杯坤林咖啡~

在庭院玩煙火

在倒影中看庭院,別有一番風味

去年初,一起包泡菜的日子,全員啟動,泡菜大賣

我們在庭院從早唱到晚

還有燦伯的深情佛朗明哥

想念那一起吃吃、喝喝、唱唱的日子

坐下來一起吃飯的感覺很好,
就像過年回家吃飯,
即使陌生人都如一見如故的好友。

別忘了我們的兩個寶貝貓,歐弟和球球

這些照片就是我們在楓樹里寫下的紀錄

很可惜的,由於土地開發的關係我們必須搬離開,我們離開第三天就被夷為平地了。
看得出來這是同一個角度拍的嗎?
這是我們搬離開兩個月回去拍的照片。

陶坊外面的兩百年外圍牆也被拆了

這裡就要蓋成大洋房

那時候匆匆忙忙的搬家,八月知道消息,十二月中前要搬完

搬空的前夕


看著這些照片會讓我回想在楓樹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心裡也是滴滴答答的,當初我們在九二一地震前夕搬來,從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廢棄工廠慢慢的經營,在這裡我們從生活陶、教學轉換跑道,開始研發陶鍋、生產陶鍋,從零至有的過程是經歷很多辛苦,除了自己的努力,也感謝上天的眷顧,讓我們每天都充實、懷抱著感恩過日子。謝謝參與我們生命過程的每一位!

cheers!!

7 則留言:

  1. 真的很令人懷念呢~~~

    藹文。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們的陶鍋100分
    先是優人神鼓極力推薦,我卻不會使用而冷凍
    最近看到婉玲用的順手
    我迷上了
    開始愛做菜,在facebook上我分享

    回覆刪除
  3. 謝謝囉!
    那我加你fb我也想聽聽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雖已物換星移,記錄下來真好,在這塊土地上,有人這樣生活著.....

    想從素易網站買你們的陶鍋,不知過年前來得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笛兒 您好,
      您可以詢問一下素易,不過我們2/4就停止出貨了

      刪除
  5. 喔,我昨晚下的訂單,今天又是週末,那大概年後才能出貨了?(小煎盤、三杯陶鍋)
    也沒關係啦~~

    回覆刪除
  6. 剛剛的留言不見了?

    過年前收到了,感謝!

    對陶鍋很滿意,不過煎東西還抓不到訣竅,尤其是煎豆腐煎很久還是白白的,容易沾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