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秋季時令---甜柿甜椒炒肉絲


進入秋天的季節囉!
遠離了只有瓜瓜的夏天啦!
秋天開始盛產了許多的水果、蔬菜,
令人垂涎三尺的甜柿正是盛產的時候,
美味的甜柿除了可以當作水果、拿來做柿餅,
甜甜的柿子也是入菜的好材料呢!
柿子的甜味增加了菜餚的甜美風味,
更讓菜餚豔麗的起來!
那我們今天就來動手試試看吧!

今天也來示範不用洗鍋就直接炒下一道菜囉!

材料:
甜柿        1顆
青椒        1-2顆
彩椒        1顆
梅花肉    約20元的量
(梅花肉切片先用一點醬油、油、鹽、地瓜粉醃個20分鐘)

作法:

  1. 先將梅花肉切片用一點醬油、油、鹽、地瓜粉醃個20分鐘,青椒和彩椒切片,加上一匙鹽抓一下,把甜柿切片備好。
  2. 拿出陶鍋炒鍋,把鍋子擦乾,倒入1大匙油,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內,再打開瓦斯爐把火源控制在平均的中小火,約拌炒2分鐘,就可以把切好的青椒和彩椒放到鍋子裡拌炒,約2分鐘,再把甜柿放入鍋內,炒個1分鐘就可以起鍋囉!5分鐘就可以完成這道菜啦!
梅花肉切片用一點醬油、油、鹽、地瓜粉醃個20分鐘

青椒和彩椒切片,加上一匙鹽抓一下

拿出陶鍋炒鍋,把鍋子擦乾,
倒入1大匙油,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內,
再打開瓦斯爐把火源控制在平均的中小火,
約拌炒2分鐘

把切好的青椒和彩椒放到鍋子裡拌炒,約2分鐘

再把甜柿放入鍋內,炒個1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記得熄火以後再把食物撈起來。

如果您這時候要準備炒下一道菜,
不需要洗鍋,
記得上一道菜完成前要把瓦斯爐切掉,
如果您要炒青菜,
只要把20cc的水、一匙油、薑絲或是蒜頭放進去,
菜也跟著放進去就OK囉!
請看影片!
今天示範炒茴香菜

6 則留言:

  1. Hi!您好!!
    我是在年初有像您購買陶鍋的小姐,看老闆娘炒菜總是很容易,可是我用來炒菜時總是上面熟了而鍋底的菜會焦掉,讓我困擾很久,是不是火力的關係,因為我的瓦斯爐內圈火力必須在火力轉小至外圈火整個關掉後,才能調整到內圈的火力,否則內圈火力會持續以最大火力來燃燒,所以影片中沒拍到老闆娘調整火力的狀況有點可惜,另外也想煮粥的示範,因為我自己煮時老是會溢出...

    回覆刪除
  2. 您好!
    的確是火力的問題,您的火力太強才會造成燒焦,沒辦法讓內圈和外圈火力同時變小嗎?就像是下面這張圖,http://2.bp.blogspot.com/_1n8G0Vd3JLs/S11hJsaUy2I/AAAAAAAAAKU/f2ehoWctwdI/s1600-h/DSC_0242_nEO_IMG.jpg

    如果只用內圈火會讓鍋子中心和邊緣,會讓中心的溫度和邊緣的溫度產生差距,這樣會比較容易破。

    您提到了煮粥的問題,一樣兩圈火要平均的很小,那您的鍋蓋不要蓋或是不要完全蓋就不會溢出。

    如果您還是不太清楚,希望您可以撥個電話給我們,我們在電話中可以做更清楚的說明,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詳細解說,我的瓦斯爐確實無法像片中一樣不管內外圈皆可一起調整至小火,礙於無法更換我目前所使用的瓦斯爐,使用黑晶爐等其他替代爐具,是否有使用上的禁忌及秘訣?
    ps.似有耳聞其他爐具好像有強力電磁波等疑慮對健康好像不好?

    回覆刪除
  4. Sorry!我想再請教一個問題,因為朋友送了一個日本的8號陶鍋(他說是看到百貨公司的超市花車上有一個正在特價899的陶鍋,知道我喜歡陶鍋所以特別買來送我..),我在使用前有用煮粥的方式來養鍋,可是煮好的粥不但帶有淡淡黃色,而且米粒更是呈現由黃轉綠的顏色,讓我有點害怕,不敢使用,是不是鍋身的釉料或其他物質釋放至食物裡了呢?
    ps.白色鍋身上的顏色似乎上的不是很均勻,有些深,而有些就淡淡的...

    回覆刪除
  5. 那真的很可惜,您的爐具這樣的確不容易操作,那除了瓦斯爐,您也可以用黑晶爐或是電爐,我是蠻推薦德國的飛騰牌(vastar)電爐,還蠻好用的,那您說的黑晶爐的話,電磁波來自於它的側邊的散熱馬達,比電磁爐少一點點而已,這是我們以前用的經驗,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不一樣。
    那使用黑晶爐或電爐,就跟使用瓦斯爐時一樣,鍋子裡有東西(水、油或食物)再開火就好了。

    那您提到的日本的陶鍋,這我們沒看到我沒辦法跟您做說明,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請問影片中的炒鍋品名是?有在販售嗎?價格又是多少?謝々

    回覆刪除